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三通首季成長 五一長假陸客續湧入金門

2019/5/2 20:48(5/2 2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日電)金門縣政府今天公布前4月小三通統計指出,第一季小三通快速成長;昨天小三通入出境人次創下單日最高紀錄,縣長楊鎮浯到碼頭視察,允諾小三通再升級,讓旅客來了還想再來。

中國大陸五一小長假1日展開,兩天來金門水頭碼頭湧進大批陸客,尤其首日船班幾乎班班客滿。縣府觀光處統計,光是昨天就創入出境單日最高的9021人次紀錄,其中入境旅客6752人次,以及入境陸客4734人次,雙雙改寫單日最高紀錄。

楊鎮浯視察時表示,陸客爆量顯示金門與福建方面的協作展現成果,這是一個好的開始;也因為爆量,讓海關人員辛苦了,因此前來視察,一方面慰問工作人員,同時了解通關動線和秩序,希望營造舒適、便捷的通關環境,讓旅客能夠感受方便,下次還想再來。

楊鎮浯和不少陸客打招呼,歡迎他們來金門旅遊,其中,廈門協和雙語小學小朋友開心與他合影。小朋友說,4月28日就來金門參加夏令營,覺得金門很不錯,以後有機會要再來。

此外,觀光處也在今天發布1到4月小三通統計,累計前4月入出境旅客67萬1812人次,較去年同期57萬4721人次,增加9萬7091人次,成長16.89%。由此可見小三通人數持續成長,又以小三通政策逐漸便捷與放寬,加快福建旅遊生活圈的推動,讓第一季小三通陸客人數快速成長。

楊鎮浯表示,就任以後持續發展旅遊區塊,1月率隊陸續赴福建省、泉州市、廈門市爭取旅遊合作與交流,獲得福建省委書記等領導善意回應與支持,讓兩岸小三通人數持續穩定成長。

觀光處補充說,尤其4月更是熱鬧的1個月,首先由楊鎮浯率全縣27座宮廟赴大陸媽祖進香,隨即啟動「廈金澎旅遊節」,並舉辦多場大大小小活動,諸如「海峽兩岸及港澳地區名導論劍」、「海峽旅遊博覽會」、「泉州郵政推出千人5日遊金門」、「香港旅行團」與「CITY WALK」等,讓小三通熱鬧非凡。

至於4月小三通入出境旅客,觀光處指出,共18萬8088人次,較去年同期增加2萬1420人次,成長12.85%。其中,台灣旅客9萬7084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3559人次,成長3.81%;大陸旅客8萬6874人次,較去年同期增加1萬8019人次,成長26.17%。(編輯:黃世雅)108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