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成立青年局 高市議員審市府組織條例爆衝突

2019/5/20 20:40(5/20 2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0日電)高雄市政府擬成立青年局,市議會今天審查通過市府組織自治條例修正案,但過程因國民黨議員劉德林不滿民進黨邱俊憲發言並干擾,引發邱不滿,雙方言語交鋒,氣氛一度火爆。

成立青年局是市長韓國瑜的政見,市府提出「高雄市政府組織自治條例」修正草案送審,民進黨包括李喬如、邱俊憲及郭建盟等議員都表態支持並說很多年輕人很期待。

李喬如憂心市府財政困難,詢問人事及預算、未來青創基金編列及籌措方式。邱俊憲表示支持成立青年局,但提案未見任何說帖或預算等資料讓議員參考,他批評太空洞了。

劉德林不顧邱俊憲的發言時間,逕自批評邱的發言,並說是法規不是審查組織內容等,劉越說越激動,令邱俊憲很反感,反嗆是「我的質詢時間」,兩人言語交鋒,氣氛變得火爆。劉德林主張「清點人數」。

主席副議長陸淑美裁示休息,邱俊憲怒批劉不尊重他的質詢時間。劉德林一度拿起桌上水杯做勢要丟人,被議事人員擋下來。面對劉德林的火爆,邱俊憲怒批「國民黨議員拿杯子要打民進黨議員」,一時間議事廳陷入混亂。

多位國民黨議員緩頰,劉德林後來趨前走向邱俊憲握手致意,議事才恢復。

邱俊憲表示,他支持成立青年局,但考量近來韓又說要成立「資訊科技局」,才要發言希望市府審慎,否則青年局成立後,市府32個局處已用滿,勢必要面對局處裁併問題。

他發言附帶決議,要成立青年局前要辦兩場公聽會,說明青創基金新台幣百億元籌措方式,要市府提出完整的組織規劃案。

副市長葉匡時允諾辦公聽會也說明市府會先編列新台幣3億元青創基金等。陸淑美才敲槌通過「高雄市政組織自治條例」修正草案。(編輯:翁翠萍)108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