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鎮漁港整建遭議論 高市議員:北市150億改建市場

2023/8/2 13:28(8/2 13: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台北市第一果菜(含堤內中繼)及萬大魚類批發市場改建模擬圖。(圖取自中華工程網頁bes.com.tw)
圖為台北市第一果菜(含堤內中繼)及萬大魚類批發市場改建模擬圖。(圖取自中華工程網頁bes.com.tw)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2日電)藍營批評高雄前鎮漁港整建經費高,高市議員邱俊憲今天指台北市花150億改建市場,而數十年未整建的前鎮漁港投入80幾億卻遭扭曲攻擊,是在刻意掩飾台北得天獨厚,惡意中傷其他縣市。

邱俊憲今天在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2020年7月2日,時任台北市長的柯文哲親自出席「第一果菜(含堤內中繼)暨萬大魚類批發市場改建統包工程」動工典禮,總工程費超過新台幣150億元。

邱俊憲說,柯文哲花150億改建台北市場,台北市議員沒有意見,但高雄前鎮漁港是台灣重要遠洋漁業基地,一樣數十年沒有整建,80幾億投入,「台北市幾位大議員們,就見不得高雄替台灣遠洋漁業發展做更多努力?」

邱俊憲說,扭曲攻擊高雄,卻無視台北市所能分配比其他縣市多上非常多的資源,不只是刻意掩飾台北的得天獨厚,更是惡意中傷其他縣市的努力。

高市議員黃彥毓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前鎮漁港進行50年來首次改建,這陣子卻被選舉炒作批評「經費拿太多」,令高雄人感到憤慨。

黃彥毓說,自己要向那些對於前鎮漁港改建經費有意見的公眾人物提出邀請,「希望你們來高雄前鎮漁港會勘一次。我願意做為嚮導,帶大家更深入了解前鎮漁港到底為什麼需要這些經費來改造。歡迎跟我聯絡!」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日前質疑前瞻補助不公平,台北市拿到的前瞻補助比高雄少千億元;更點名行政院核定前鎮漁港的整建經費高達81億元。(編輯:謝雅竹)112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前瞻軌道建設柯文哲要打詐 綠委:執行實現率逾8成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