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竹北派出所Google評論宛如作文大賽 評比近5星

2019/5/27 22: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縣27日電)新竹縣警察局竹北派出所在「Google」評論上的評比,逼近5顆星,原因是有人在評論中寫下「手銬鬆緊度剛好」等語,引發網友跟進「寫作文」,雖非真實評論,卻成為討論話題。

內政部昨天在臉書上傳影片,介紹內政部的業務與各個機關業務,內容提到警察部分,民眾可在Google搜尋「第一屆竹北派出所盃作文大賽」,會發現內容30%是奇幻、30%是錯亂、30%是唬爛,剩下的10%是豬排丼飯,共獲得逼近5顆星評價。

內政部影片中提到的「第一屆竹北派出所盃作文大賽」,並非官方舉辦的活動,起因為一名網友在評論中留言「手銬上的鬆緊度剛剛好,偵訊室相當的舒適,問筆錄態度良好,賓至如歸,如果有機會,還想再被貴所逮捕一次。」引發更多網友「效仿」,寫下許多疑似真實發生的「參訪」過程。

於Google搜尋「竹北派出所」的評論,現已累積大量網友留言,但內容並非真實發生之事,包括「出餐很快」、「所內茶葉好喝,一口就回甘」、「所長會先出來迎接並進行導覽」等,儼然形成「作文大賽」,也讓不少網友笑翻。

中央社記者向竹北派出所長陳昭佑求證,強調這些網路評論中的部分內容,確實為真,包括所內同仁對民眾的服務,應以同理心回應民眾對治安與交通方面等需求,以及派出所附近確實有許多美食。

陳昭佑強調,網友在評論中提到所內提供犯嫌「超美味豬排丼飯」等事,並非事實,對於網友創意發言,表達尊重,笑答「感謝網友對竹北派出所的高評價,受寵若驚。」(編輯:李錫璋)108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