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上平台垃圾牡蠣殼零入海 澎湖9業者簽切結書

2019/6/11 20:23(6/11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11日電)澎湖9家海上平台業者今天在縣長賴峰偉的見證下簽訂切結書,擔保遊客在平台所產生的垃圾、牡蠣殼等不得拋入或排放海中,要全數「零入海」,共同維護海洋環境。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今天在進行簽訂切結書前,再度由旅遊處長陳美齡率員前往馬公內海海上平台突擊,並由潛水人員下水抽查海上平台排放溢流孔,大都合乎規定,僅有一家還未封塞,依法開罰外,當場要求停業3天改善。

澎湖海上平台業者代表今天下午在賴峰偉的見證下簽訂切結書,擔保今後遊客在平台所產生的垃圾、污水廢棄物、牡蠣殼等,不再排放或拋入海中,共同維護海洋環境。

澎湖縣府指出,澎湖觀光旅遊旺季,海上平台是觀光旅遊熱點,只要到澎湖旅遊都會安排海上平台垂釣、烤蚵體驗與吃海鮮粥和歌唱聯誼等行程獲遊客喜愛,但長期以來,海上平台所產生的垃圾、排泄廢棄物等常直接丟棄或排入內海,嚴重污染內海灣生態環境。

澎湖縣政府在民國97年間訂定「澎湖縣海上平台自治條例」及「澎湖縣海上平台審查作業辦法」等規定,目前全縣共核發9張海上平台執照,其中有6家在馬公內海,其餘在姑婆嶼、員貝和將軍等離島則各有1家。

澎湖海上平台業者今天共同簽訂切結後,包括縣府旅遊、環保、衛生與農漁等單位組成的稽查小組,未來也將不定期的查察,共同維護平台海域的環境。(編輯:吳佳穎)108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