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苗栗響應臉部平權運動 縣長徐耀昌簽署承諾書

2019/6/12 17:30(6/12 1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2日電)苗栗縣響應陽光基金會發起的「臉部平權環台推廣計畫」,今天由縣長徐耀昌代表縣府簽署承諾書表達支持,並與縣籍傷友共同呼籲社會友善尊重每個人的外貌差異。

財團法人陽光基金會去年起啟動「臉部平權環台推廣計畫」,於全台募集響應學校及縣市首長簽署支持,獲苗栗縣響應,縣長徐耀昌今天在縣府大廳簽署承諾書,交予陽光基金會執行長舒靜嫻,並在台灣地圖上的苗栗縣標記打卡,宣示苗栗縣臉部平權運動啟動。

徐耀昌表示,無論外貌、外在差異,每個人都值得被尊重、公平對待,不應受到歧視,期待透過實際響應,喚起縣民對於臉部平權議題的重視,也盼透過政策及教育宣導,消弭歧視環境,營造多元共融友善社會。

37歲的陽光傷友李兆翔也在活動中現身說法,他因血管瘤在國中、小學階段常被同學取了「黑白郎君」、「醜八怪」等綽號,一度抗拒上學、為此轉學,也曾出家藉由宗教信仰尋求慰藉,後來透過佛法修行,逐漸從負面思維中迎向陽光。

如今的李兆翔樂觀積極,去年考取苗栗縣街頭藝人執照,也在「破繭重生的美麗」攝影展中,擔任模特兒,透過彩繪為關公造型,化傷痕為藝術。他今天穿著印有攝影展照片的T恤表演木箱鼓,自信展現才藝,並說「我最帥的還是臉」,鼓勵大家好好看待自己的獨特,也學習尊重他人的不同。

陽光基金會執行長舒靜嫻會中頒贈感謝狀給苗栗國中、陽光食品行,感謝率先響應臉部平權運動。她呼籲大家多發揮同理心,把顏面傷殘或其他身心障礙朋友當成自己的親友,「只有營造臉部平權的環境才能真正支持他們走出來」。(編輯:李錫璋)108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