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減緩汛期淹水 台南新抽水機組陸續到位

2019/6/17 17:19(6/17 2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7日電)台南市政府添購大型移動式抽水機汰換老舊機組,5月31日起陸續交機。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親自檢視即將裝機的新機組,盼有效減緩汛期因強降雨帶來的積淹水問題。

黃偉哲表示,台南市的移動式抽水機共有379部,今年採購的移動式抽水機組,除向經濟部水利署爭取補助新台幣3456萬元外,市府自籌款為5184萬元,總計8640萬元。

他說,抽水機組的性能測試,是要讓民眾了解,一旦有需要時,抽水機組一定可以發揮應有功能。但布署抽水機組只是手段,並不是目的;未來市府會盡全力與中央水利署及六河局配合,有效降低水患發生的機率,全力保障市民安全。

台南市水利局指出,今年度預計增購72台大型移動式抽水機汰換老舊機組,於5月31日起陸續交機,已有22台抽水機組完成預佈作業,今天再由黃偉哲親自檢視14台機組抽水性能。還有36台機組預定於7月中旬完成交機,增強全市防汛整備能力。(編輯:方沛清)108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