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憶樂公托啟用 侯友宜:智慧化照顧銀髮族

2019/6/19 17:55(6/19 2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9日電)新北板橋憶樂公共托老中心今天啟用,結合人臉辨識等智慧科技,讓照顧新北銀髮族服務更安全。新北市府表示,持續拓展公托中心、銀髮俱樂部及動健康,打造高齡友善城市。

市長侯友宜今天主持開幕儀式時表示,憶樂公共托老中心是專門提供失智症照顧服務的公托中心,如同中心名稱「憶樂」一樣,盼望長輩能夠回憶快樂。

公托中心結合智慧科技與人臉辨識,可偵測長者情緒、體溫並追蹤健康變化,更能守護長者的日常健康。中心於銀髮長輩報到時提醒當天的課表,瞭解並分析長輩個人的生活習慣及追蹤健康變化。

侯友宜承諾4年內將成立20家公共托老中心,他說,新北市府的長照服務能量逐漸智慧化,盼望讓每位長輩都能感受無微不至的照顧。中心透過群組通知家屬,長輩整天的照顧服務紀錄,守護長者日間照顧的安全。(編輯:李錫璋)108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