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侯友宜視察淹水改善工程 籲體諒黑暗期

2019/9/14 17:10(9/14 1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4日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面臨極端氣候所帶來的豪大雨,市府希望改善相關水利工程解決積水與淹水問題。工程過渡期難免影響生活品質,請民眾多體諒,市府一定會儘速完工。

侯友宜今天視察防災整備重點場所,包括永和區幹線排水箱涵擴大工程、五股區疏左三號水門、泰山區中港西抽水站。

侯友宜表示,中秋連續假期水利局所有的施工人員非常辛苦,不斷地解決積淹水區域,今天視察相關改善工程,也特別慰問值班人員,感謝他們辛勞付出。

他說,這些積水、淹水區域是民眾最痛苦的地方,在改善工程過渡期,也拜託民眾多體諒,市政府會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工法,解決天氣異常變遷的強降雨,盼望大家能夠共體時艱,讓生活環境變得更好。

市政府水利局表示,永和區FG幹線(中正福和路口至福和橋下)排水箱涵擴大工程,預計於民國109年1月31日完工。五股地區,也將規劃興建成州抽水站,解決當地積水、淹水問題。

另為改善泰山貴子坑溪流速緩慢,造成淤積及惡臭,水利局規劃改善排水工程。目前,第一期工程已於今年8月2日開工。

水利局表示,因應汛期持續清淤溝渠、箱涵、下水道,並維護管理自主檢查分洪道、各區低地排水設施,隨時保持待命,也準備防汛砂包,適時啟動防災應變機制,並要求區公所定期檢視,確保強降雨發揮排水功能。(編輯:張銘坤)108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