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國成退出親民黨 不排除加入民眾黨

2019/10/16 17:55(10/16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郭建伸台北16日電)親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林國成今天說,14日寄出退黨申請書,且始終認為親民黨可成為第三勢力領頭羊,卻遲無作為,讓基層無所適從;至於退黨不是要加入民眾黨,但未來不排除。

對於林國成退黨,親民黨秘書長、立委李鴻鈞受訪表示,不是很清楚訊息,但如真有此事,也只能尊重。至於台北市議會已無親民黨議員,李鴻鈞坦言只能接受,但表示轉任台北市副市長的黃珊珊還是親民黨籍。

親民黨市議員黃珊珊今天請辭接任北市府副市長,加以林國成退黨。親民黨在台北市議會將沒有黨籍議員。林國成北市中山區基層里長出身,參選北市第四選區(中山、大同)市議員,從第10屆「落選頭」遞補當選,11屆到13屆「三連霸」。

林國成下午接受媒體聯訪表示,14日已寄出退黨資料到親民黨黨中央,隔天也告知台北市長柯文哲,柯聽聞覺得訝異,但還未告知黨主席宋楚瑜。

林國成指出,當時加入親民黨是因為認同第三勢力,且應該可成為領頭羊,並整合其他政黨,但卻發現黨內遲遲無作為,也讓身為基層議員無所適從,不過他始終堅持理念,最後幾經考慮後決定退出親民黨。

林國成說,跟柯文哲私交不錯,也認同柯的理念,申請退出親民黨並非要加入台灣民眾黨,也跟柯文哲無關。但過去就曾提過,若民眾黨有機會,且要把列為不分區立委,他也不排斥,但目前並無任何規劃要加入民眾黨。(編輯:孫承武)108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