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拉近城鄉差距 彰化數位愛的書庫揭牌2校受惠

2019/10/21 14:41(10/21 15: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彰化縣21日電)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免費提供平板設備,在彰化縣芬園國中、原斗國民中小學首度成立「數位愛的書庫」供學童數位學習,盼數位科技拉近城鄉差距,今天在芬園國中舉行揭牌儀式。

網路時代閱讀數位化。彰化縣政府首度與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合作推動「數位愛的書庫」,2處據點分別設在芬園鄉芬園國中、縣立原斗國民中小學,提供60台平板電腦、6台充電箱助學校實施及發展數位閱讀素養教學課程,並作為工作坊教師培訓使用。

「數位愛的書庫」揭牌典禮今天在芬園國中舉行,會中可謂「好事成雙」,童綜合醫院副院長徐少克響應彰化縣政府推動閱讀精神,發揮愛心捐贈芬園國中價值新台幣10萬元套書,彰化縣長王惠美說,政府資源有限、民間力量無窮,感謝所有資助團體及個人。

王惠美表示,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已提供彰化28座愛的書庫及1座英文書庫,如今又募集2座數位愛的書庫給偏鄉地區孩子,數位科技使學習過程超越空間及環境限制,以利平衡城鄉發展,縣府將持續推廣閱讀、數位科技、英文等,讓孩子有更好的學習環境。

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廖祿立說,基金會與縣府合作愉快,彰化縣去年完成一鄉鎮一書庫,這次再設立數位愛的書庫,由基金會免費提供平板設備與充電箱,除了供學生使用,也可作為種子教師培訓基地。(編輯:洪學廣/卞金峰)108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