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赴議會報告楊蕙如案 藍出席綠無人到場

2019/12/26 12: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陳怡璇台北26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至市議會專案報告楊蕙如等案,國民黨籍市議員質詢時指民進黨議員無人出席。柯文哲說,這是他首次看到。民進黨回應,不隨之起舞。

柯文哲上午赴議會專案報告「市府補助民間體育賽事相關標案或採購疑義、民眾赴12月6日外交部陳情的警方執勤作法與處理程序」。

多名國民黨議員出席發言,並針對楊蕙如案提質疑,像易始公司非體育團體卻跟北市府合作,為何可承辦WTA公開賽等。藍營議員質詢時,提到專案會議報告,卻無民進黨議員出席,詢問柯文哲是否遇過類似狀況。

柯文哲說,他擔任市長任期內,是第一次看到這樣情況。

對此,民進黨總召張茂楠事後受訪表示,目前是選舉最後倒數階段,這是選舉、政治操作,柯文哲赴議會專案報告楊蕙如案是浪費資源、時間,民進黨不隨之起舞,不配合演出。至於外交部事件跟楊蕙如案,若北市府有問題,應實事求是,不需擴大解釋。

國民黨團書記長應曉薇說,議員是站在監督立場要求柯文哲報告楊蕙如等案,呼籲民進黨監督市政應用同一標準。

此外,國民黨議員秦慧珠質詢時提到楊蕙如案,問柯文哲是否有議員護航、關說,像民進黨議員洪健益、阮昭雄、前議員謝維洲、王孝維等,柯文哲表示沒有,且沒見過。

柯文哲報告時說,體育局未來會把舉辦體育賽事分攤經費和補助案件公布在官網,並依標準程序辦理,近期也會邀集專家學者研商更合宜方式。(編輯:張銘坤)108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