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校若要求每天戴口罩 屏縣府:應主動提供

2020/2/20 14:52(2/20 15: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0日電)高中職以下學校25日開學,為防疫武漢肺炎,屏東縣有不少幼兒園及小學要求學生每天戴口罩,教育處長江國樑今天表示,如果學校有這種要求,校方要為學生提供口罩。

屏東縣教育處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下週開學後的各項措施,江國樑表示,教育部雖沒有強制要求各校必須量體溫才能進入校園,但屏東縣多數學校都採高規格防疫,除了已完成消毒,師生進入校園也都會量額溫。

另外,屏東縣有一些小學和幼兒園要求家長每天要為學生準備口罩,但目前兒童口罩1週只能買4片,不少家長這幾天連跑幾家藥局和超商,都買不到兒童及幼兒口罩,加上有些幼兒園要求家長每天準備2至3片,導致幼兒口罩缺貨狀況惡化。

江國樑表示,屏東縣各校目前備有的口罩共9萬6000多片,因教育部傾向學校口罩屬備用物資,也就是提供有需要的學生,所以如果學校要求學生每天要戴口罩,校方應該為學生準備。

他也提到,屏東縣所有的疫情實施措施都依照教育部規定,3月份在屏東舉行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因賽事涉及學生升學,目前維持原定日程舉辦,縣府也已向中央提出防疫物資需求;如果到時疫情沒有趨緩,室內比賽不開放觀眾進場參觀。

江國樑說,屏東縣已決議這個學期休業式延至7月14日,國小畢業考週及畢業典禮也都順延舉辦。各國中小暨幼兒園代理教師延長聘期至7月14日。(編輯:洪學廣)109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