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竹市左岸水源草原啟用 野餐運動賞景新據點

2020/2/20 15:33(2/20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20日電)位在新竹市頭前溪水岸旁的「水源草原」今天啟用,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該處可供民眾野餐、漫步、玩飛盤,也能騎自行車,享受綠意盎然的新竹左岸大草原。

林智堅今天邀民眾帶著小朋友到「水源草原」休憩,一起野餐、體驗草丘飛盤等活動,並騎YouBike在新闢的自行車道欣賞美景,與民眾玩得相當開心。

林智堅受訪表示,頭前溪是新竹市的母親河,蘊藏豐富水岸資源並孕育城市發展,但過去缺乏整體規劃,導致雜草叢生、空間零碎、出入口標示不清。

林智堅說,他上任後積極推動新竹左岸改造計畫,包括增設廣大綠帶、闢建優質運動空間,並全面提升出入口交通指標系統,至今已陸續投入近新台幣7.5億元經費。

新竹市環保局長江盛任受訪表示,「水源草原」位於左岸棒球場東側至國道1號間,可由水源出入口進入,往西可直達竹港大橋,串聯南寮漁港和17公里海岸線;往東則可到柯子湖人工溼地及千甲空氣品質淨化區。

江盛任表示,水源草原保留了6公頃的自生牧草草原,並依地勢重新梳理土坡改為遊戲草丘,此次工程也在台68線高架橋旁利用遮陰空間,設置5處休憩平台、1處臨水觀景平台,提供民眾野餐和騎士休憩時欣賞草原風光。(編輯:張銘坤)109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