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應開學 鄭文燦:2/24定為公共運輸學校消毒日

2020/2/23 19:21(2/23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3日電)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市府將明天定為公共運輸及學校消毒日,目前學校的消毒工作已經完成,明天要消毒並檢查完成公車、Ubike、計程車及轉運站等,以因應學生上學需求。

鄭文燦下午出席防疫專案會議,會後受訪表示,25日各中小學即將開學,目前各校的防疫物資,包括酒精、口罩跟耳溫槍已發送完畢,也正在補充耳溫槍。

他說,市府希望明天能夠成為公共運輸跟學校消毒日,目前學校消毒工作已經完成,希望明天所有的公車、Ubike、計程車,還有校車、轉運站都要消毒並檢查完成,以因應學生上學需求。

鄭文燦也指示教育局,要調查還滯留在中港澳的學生,以及父母親還在中港澳的個案,若真的不能返台,要低調協助關懷,盡量不要標籤化,初步了解約有20多名學生,市府會請教育局主動關懷。

鄭文燦表示,防疫會議上也決定成立桃園市居家檢疫服務關懷中心,並提出多元服務方案,讓居家檢疫不是只有限制,也應該陪伴他們度過這14天,所以市府除提供心理減壓專線遠距醫療服務外,也提供有線電視、線上閱讀、學習及外送平台等服務。

鄭文燦指出,市府也準備了內有中藥材的健康包,可以做居家清理的消毒包,以及轄區食品大廠提供的零食包,讓居家檢疫者能紓壓、療癒,不要有心理壓力,也不要覺得被標籤化。同時透過服務專線,提供繳納規費、罰款時間延長等協助。

另外,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新增的2名確診案例是否在桃園,鄭文燦說,依據傳染病防治法規定,疫情資訊由疫情指揮中心統一公布,不是地方發布。(編輯:洪學廣)109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