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消防員喜宴遇公墓火警 弟兄們打完火趕回祝賀

2020/3/5 20:07(3/5 20: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5日電)台中市后里消防分隊隊員陳建吉日前在分隊旁的餐廳舉辦婚宴,也在隊部擺一桌,但第一道菜剛上就警鈴大作,同事全部滅火去,還好趕上送客時間,大夥穿著消防衣與新人合影留念。

清明節將至,后里消防分隊今天在臉書宣導掃墓時應注意用火安全,但附上的照片卻是一群消防員跟新人的合照。原來,后里消防分隊隊員陳建吉剛好是臉書小編,日前他的婚禮選擇在分隊旁的餐廳舉辦,同時也在分隊內擺桌,讓值班同事分享喜悅。

臉書內文提到,第一道菜剛上,分隊火警警鈴響起,全隊人員出動至公墓進行滅火,婚禮散場時,分隊長帶著剛打完火警的弟兄,用最消防人的方式趕來祝福,留下最有味道、最有溫度的照片。

小編也不忘提醒掃墓的注意事項,雜草不悶燒、菸蒂不亂丟、冥紙不飛揚、爆竹不施放,呼籲民眾記得滅餘燼、收垃圾。

后里分隊長柯俊男表示,當天中午是后里第一公墓火警,火勢撲滅約花了3個小時,回到隊部時,婚宴已結束,賓客都離開了,同事們簡單卸下裝備,趕緊跟新人夫妻合照留下紀念。農曆年後,陸續有民眾開始掃墓,許多公墓火警發生,也趁此宣導火災注意事項。(編輯:謝雅竹)109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