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恆基藝術加護病房啟用 照顧病患身心靈

2020/3/6 16: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6日電)屏東恆春基督教醫院斥資新台幣近千萬元,興建綜合加護病房,今天正式啟用,加護病房天花板請在地多名畫家彩繪畫作和聖經經文「照顧病患的身體,也照顧心靈」。

恆基院長陳志成表示,並非刻意挑在疫情期間啟用,去年10月就已經開始籌畫,完善醫療越快成立越好。

恆春半島有3家醫院,除了恆基外,衛生福利部恆春旅遊醫院和私立南門醫院都有加護病房,恆基歷經風災損壞,募款新建的醫療大樓去年才啟用,去年10月並著手規畫綜合加護病房,今天正式啟用。

恆基表示,加護病房設有5張病床,並引進醫學中心等級的醫療儀器,給予不同病情的患者更全面的照護,加護病房除了硬體設備齊全,更延攬專業醫護人員組織優秀醫療團隊,使病患及家屬未來不需再舟車勞頓,到大醫院就醫,能就近接受專業又安心的醫療照顧。

恆基綜合加護病房特別規畫,使「藝術之美」也成為醫療的一部分,由「屏東縣恆春鎮恆春畫會」多名畫家共同彩繪加護病房天花板,讓患者可輕鬆看見美麗繽紛的畫作及具鼓舞人心的聖經經文,讓加護病房不再令人感到冰冷,陳志成表示,「一名患者躺在病床上,看得最多最久的是他頭上的天花板」。

陳志成表示,除了啟用綜合加護病房,目前更積極籌畫全責照護服務,未來住院病人將可在醫院接受24小時照顧,家屬不需為留守照顧或聘請看護而憂心。(編輯:黃世雅)109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