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現在不吃再等8個月 潘孟安推薦新園芹菜管

2020/3/7 16: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7日電)屏東縣新園鄉是全台芹菜管種植面積最大的鄉鎮,每年11月上市到隔年4月,收成季來到尾聲。屏東縣長潘孟安在臉書推薦,現在沒吃到,要再等8個月才能嚐到這屏東在地美味。

新園鄉農會表示,芹菜分細梗、粗梗,細梗一般用於配菜調味,粗梗就是芹菜管,直接炒煮花枝、魷魚等海鮮或肉絲,美味十足。芹菜管需要冷藏運送,一直都只銷售高屏地區,沒有運到中北部,近年面積減少,是快被消費者者遺忘的新園農特產。

已快到採收末期,潘孟安在臉書推薦這道新園美味。他說,芹菜管是台灣土芹菜的一種,生長季在冬季,因日夜溫差大讓長出來的芹菜分支變少、筆直往上長成較為粗大,所以又稱芹菜管。

潘孟安說,為了這道好滋味,農民必須凌晨起床到田裡與日出、露水搶時間,才能採收清脆香甜的芹菜管。另外,芹菜管需輪作,栽種過芹菜管的田,可能要輪4、5年以後才能再種,是種植相當不易的農作。

潘孟安說,芹菜管除了吃起來清脆無比,還帶有點芹菜的甘甜味,「已到採收尾,現在不吃還要等8個月,真的推薦大家享用」。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表示,新園芹菜管在60、70年代面積曾達上百公頃,現在不到30公頃,由於氣候及土壤因素,新園的芹菜管青脆肥嫩,但因為種植費工,需要清晨露水未退時採收才能保有鮮脆口感,許多年輕人不想種,只剩老農獨撐美味,面積剩30公頃。(編輯:孫承武)109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