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嚴防毛毛蟲爆發 金門林務所啟動防治作業

2020/4/2 16:05(4/2 16: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日電)金門縣林務所今天表示, 每年4月下旬起,是俗稱「毛毛蟲」的鱗翅目幼蟲好發季節,林務所已提前施用蘇力菌,抑制毛毛蟲爆發。由於蘇力菌對人體無害,請民眾毋須擔心。

林務所所長鐘立偉受訪表示,自4月下旬到6月下旬,地區行道樹常遭受毛毛蟲啃食。常見的食葉害蟲如黑角舞蛾(主要為害小葉欖仁)以及尺蠖(主要危害樟樹與竹柏)一旦爆發,不但會將樹葉啃食殆盡,還會吐絲懸掛空中,影響行人或騎士的安全。

鐘立偉說,為了降低毛毛蟲危害,近日林務所開始在環島東路與黃海路兩側行道樹,噴灑蘇力菌。他說,沾染蘇力菌的植栽被鱗翅目幼蟲取食之後,即被蟲體內的鹼性胃液溶解並釋放毒蛋白,導致昆蟲死亡。

由於蘇力菌僅對鱗翅目幼蟲具有效果,對目標昆蟲以外的生物完全無傷害,林務所表示,人體不會因誤觸施藥後的植栽,而有中毒疑慮,民眾請放心。

鐘立偉進一步表示,蘇力菌怕日光照射,易受紫外線破壞。近日陰雨綿綿,偶有毛毛細雨,正好適合進行蘇力菌防治作業;施藥後殘留在葉片的蘇力菌在日曬下3、4天即失去效用,後續林務所仍將於蟲害好發期間內持續用藥,以確保抑制效果。(編輯:謝雅竹)109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