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屯區福雅里補選 27歲王勝偉成台中最年輕里長

2020/5/25 15:39(5/25 16: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5日電)台中市西屯區福雅里長補選就職典禮今天在西屯區公所舉辦,新任里長為27歲的王勝偉,也是全台中最年輕里長,他也期許能效法身為前里長的父親,保持助人精神及理念服務。

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福雅里前里長王明興今年2月驟逝,新任里長王勝偉是王明興的兒子,有著台大碩士高學歷,擔任環保志工多年,平時就跟著父親深耕地方,服務里民,因此這次補選也獲得里民支持,高票當選。

吳世瑋說,王勝偉先前擔任物理治療師,現在是台中市最年輕的里長,相信年輕人能以新思維、新觀念推展里政,延續推展父親打下的基礎,為里民提供更好的服務。

王勝偉表示,他原本從事物理治療工作,提供的是對個人的治療服務,現在當選里長,將效法父親從事社會服務助人的精神及理念,為里民服務,未來也將與各級民意代表、行政機關密切攜手合作,為更好的福雅里努力。

西屯區長陳寶雲則表示,王勝偉非常優秀,相信之前他從醫助人的豐富經驗,及傳承父親為民服務的理念,未來在市政、區政及里政的推動上,必能迅速且順利。

民政局表示,目前台中市最年長的里長是81歲的石岡區德興里長劉紀雄,最資深的則是已蟬聯11屆的北區中正里長張桂松。

不過,原本最年輕的是台中市南區長春里長林姍汝,她與今天就職的里長王勝偉年紀同為27歲,但因王勝偉出生月份小林姍汝2個月,所以成為台中最年輕里長。(編輯:洪學廣)109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