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首艘遠洋漁船返港 船員將全數進住檢疫旅館

2020/5/26 19: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6日電)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首艘高雄遠洋漁船今天預報於29日返抵高雄港,高市府海洋局和衛生局等規劃船員全部上岸進住檢疫旅館,整船清空清潔消毒。

依相關規劃,這艘於去年漁季11、12月出港前往西南大西洋作業的遠洋魷釣漁船,目前返航接近台灣途中,預報29日上午返抵高雄港時先接受漁檢和量測體溫,再前往前鎮漁港泊靠卸魚,並進行後續防疫檢疫作業。

由於這是首艘返抵高雄港的遠洋漁船和船員約60人,設置的18家檢疫旅館空間足夠,因此可全員下船進住,並可整船清空清潔消毒,且可隨後補足船員,對於船東後續運用船隻較有利。

高市府海洋局表示,預估約有70多艘遠洋漁船將陸續返抵高雄港,高峰期預定於6月14日至16日,規劃漁船分批、分流進港泊靠,避免因檢疫作業造成塞車。

漁業署也表示,基於漁船在海外的接觸史仍有其不確定性及大量外籍船員隨船返港,在漁港檢疫期間,須避免產生群聚感染等因素,仍決定有必要對遠洋漁船返港,採取較高規格的一人一室居家檢疫後,船員始得進入社區自由活動。

漁業署說明,為協助遠洋業者降低防疫措施的負擔,提出配套措施包括對於配合實施一人一室居家檢疫者,除觀光局原有的補助外,漁業署再爭取經費補助入住防疫旅館每人每天新台幣1000元;新增「全部船員不下船,原船強制健康管理」模式,針對漁船進港14天內再出港作業者,在全部船員不下船且進行原船強制健康管理前提下,可停泊於漁船檢疫區進行卸魚整補後即可出港作業。

漁業署呼籲,強化遠洋漁船船員入境防疫管理,是現階段國家整體防疫策略的重要環節,請船主務必配合防疫措施,共同維護現有防疫成果,讓國內經濟活動逐步復甦。(編輯:黃世雅)109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