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夏雪芒果開發多種創意產品 B果也能變黃金

2020/6/5 17:01(6/5 18: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5日電)有芒果界LV稱號的夏雪芒果,今年受異常氣候影響產量大減,A果銷往香港供不應求,B果則開發成夏雪冰沙等多項創意產品。

夏雪芒果是台東這2、3年興起的特色水果,種植面積200公頃,每公斤300元左右,價格是一般芒果的3倍,被稱為芒果界的LV。

今年受氣候異常影響,產量大減,A果銷往香港供不應求,為讓賣像不好的B果更有經濟價值,台東縣政府今天和台東青農結合各領域店家,開發出夏雪鮮乳捲、夏雪泡芙、夏雪冰沙等創意產品,讓夏雪芒果B果變黃金。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今年的B果確實比往年增加很多,要加強連結生產果農與創業青年的合作關係,讓青農提供果皮有小小黑點的優良果品,讓返鄉創業的青年做成各式各樣的產品,透過社群網路行銷。

她說,夏雪芒果B果只是賣像不佳,但內在品質仍非常好,B果搭配食品加工,成為各種夏雪產品,讓B果變黃金。

台東縣政府農業處長許家豪表示,去年台東夏雪芒果已成功打入香港市場,銷售量創下50噸外銷佳績,即使今年初寒流來襲,造成正要開花結果的夏雪芒果,結果率不佳,但香港市場要求台東加碼運銷,現在連B級貨都要求運往香港,預估今年銷售量仍可維持50噸,價格與去年相當。

創業青年吳鎮宇表示,夏雪芒果是台東很有特色的農產品,選用夏雪芒果做成各式西點,可以發揮夏雪芒果本身綿密細緻的口感,讓生乳捲、泡芙、奶酪更具風味,傳統的甜點有了不同以往的全新風味。

將自創的冰品和夏雪芒果結合的青年賴韋豪表示,夏雪芒果有獨特的土芒果香氣,跟冰品結合非常合適,未來將以夏雪芒果為主題,創造芒果冰沙的芒果雪花冰,自然而清爽的口感,剛推出消費者就非常的喜愛,有耳目一新的感受,希望讓每一位造訪台東的朋友們,都能用一碗冰的時間,發現屬於台東的美好。(編輯:方沛清)109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