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黨團協商追諡許崑源榮譽議長 韓賜村改口大會公決

2020/6/9 23: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9日電)高雄市議長許崑源身故,市議會今天經黨團協商通過追諡他為榮譽議長,但民進黨團總召韓賜村事後卻改口需大會公決,議會晚上批評綠營無信,未來考慮關閉黨團協商大門。

民進黨市議員高閔琳表示,自己並不認同追諡許崑源為榮譽議長;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韓賜村晚上聲明,由於黨內沒討論追諡許崑源為榮譽議長案,因此仍需經議會大會公決,不過自己在政黨協商當下並未反對。但也不敢專斷同意或不同意,將提交大會公決,屆時民進黨團會表達意見。

高雄市議會晚上發布新聞稿,還原上午協商會議內容,並抨擊韓賜村出爾反爾,「人無信而不立」,未來將考慮關閉黨團協商大門。

議會指出,今天的黨團協商會議中,無黨籍議員朱信強提案追諡許崑源為榮譽議長,除國民黨團總召曾俊傑表達支持,韓賜村也說原則同意,提案結論為「無異議通過」,韓賜村還在會中強調「屆時無須動用表決」。

議會進一步指出,會中包括無黨團結聯盟、民進黨團及國民黨團都對朱信強提案達成無異議通過的共識,更有鼓掌通過的默契,韓賜村當時也依黨團運作辦法簽署會議結論。

議會批評,但韓賜村會後竟發表與黨團協商結論悖離的言論,讓黨團協商的互信精神蕩然無存,且韓賜村身為代表民進黨團參與協商者更應嚴格律已;未來考慮關閉黨團協商大門。(編輯:洪學廣)109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