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推廣關山德高社區品牌粽 台東縣府包粽端午送暖

2020/6/17 16:18(6/17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東縣17日電)為推廣花東縱谷客家米食與「德高旺粽」品牌,台東縣政府與社區婦女今天共同舉辦包粽活動,縣長饒慶鈴說,包好粽子後將送給在地20個社福團體,讓大家端午也能感受社會溫暖。

台東縣關山鎮德高社區居民大多務農種植水稻,人口有客家、阿美族、外省族群。近年取諧音舉辦「德高旺粽」活動,吸引許多遊客慕名前往品嘗客家特色粽。

端午節即將到來,台東縣政府今天在縣府大禮堂舉辦「包粽慶端午送愛心」活動,饒慶鈴、農業處長許家豪及社會處長陳淑蘭都出席與大家同樂。

饒慶鈴表示,這次是關山德高社區「德高旺粽」活動連續第3年到縣府舉辦,讓縣府同仁也能體驗包粽樂趣。台東縣向來以縱谷稻米為傲,縣府也努力推廣米食產業,德高社區近年隨著參與農村再生的契機,凝聚社區居民,以傳統為本、加入在地食材、激發料理創意,共研發10餘種不同口味的客家粽及養生粽。

今年比較特別的是,除了德高社區媽媽們推廣米食產業與品牌,還要將親手包的粽子分享給需要被關懷的20個社福團體。

關山鎮德高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劉源利指出,協會近年來透過農村再生計畫,發展出「德高旺粽」品牌,今年邁入第5年,除包粽送愛心活動以外,20日也將在台東縣農會超市展售,歡迎民眾過端午來買粽。(編輯:洪學廣)109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