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20新北登山旅遊節 攀淺山欣賞無敵海景

2020/7/24 18:59(7/24 21: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4日電)新北登山旅遊節今年推出多元化的輕旅行,串連大同山、鶯歌石、淡蘭古道南路、三貂角、麟山鼻等不同山林與海景的步道,吸引遊客健走,以雙腳感受觀音山等地山林的魅力。

市府觀光旅遊局長張其強今天在記者會表示,新北市有豐富的郊山與步道系統,要感恩老天爺恩賜。2020年是「脊梁山脈旅遊年」,觀旅局鼓勵遊客走出戶外,親近山林。

張其強說,打造全人化的郊山步道讓親子共遊,全齡化的登山系統讓各年齡階層都可以登山,全年化的設施讓市民春夏秋冬都可體驗新北山林的美好。

觀旅局說,新北市今年整建樹林區、鶯歌區與桃園市龜山區之間的山林步道,串聯起兩市交接的大棟山、望湖山及福源山步道系統。登山景點包含百年大榕樹、鶯歌石、大棟山405三角點小百岳,及青龍嶺三角點,視野遼闊,可遠眺台北盆地與林口台地的繁華市景。

「新北登山旅遊節」活動也與中央政府一起推動登山旅遊,活動主軸是「為山而行」,一起向山致敬,同時促銷新北著名的地標觀音山。

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任王絲幸表示,觀音山是候鳥北返休息過境的最後一站,50種猛禽中可以觀察到31種,也是攀登玉山等中高階大山的暖身練習場所。

王絲幸說,觀音山是最佳的地理教室,將打造猛禽展示館,也是最佳的免費休閒場所。

「MIT台灣誌」節目製作人麥覺明推廣山岳與古道,他說,四面環山的新北交通方便,老少咸宜,是適合輕旅行的活動。部分步道系統甚至可以一面登山一面欣賞無敵海景,是向山致敬、為山而行的最佳享受。

麥覺明表示,山與我們的距離其實很近,可從新北郊山開始,以雙腳感受山林的獨特魅力。這次活動精選新北市6條淺山步道,邀遊客以徒步方式走入山林,感受山林的自然風景。訊息可在新北市觀光旅遊網查詢。(編輯:張銘坤)109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