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帝國糖廠台中營業所石狛犬 在外28年重新歸位

2020/7/28 20:59(7/28 21: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8日電)登錄為台中市歷史建築的帝國糖廠台中營業所,門前的一對「石狛犬」於1992年時被搬到后里月眉糖廠,今天終於重新歸位回到帝國糖廠安座,地方人士一起見證歷史一刻。

台中市政府指出,1935年創建的「帝國製糖廠台中營業所」,曾是日治時期的帝國製糖株式會社台中營業所,戰後成為台糖公司台中辦公處,1990年代因停產而逐年拆除,營業所是全區僅存的日治時期建築,2007年7月登錄為台中市歷史建築,經過市府規劃、整建、修復後,2019年12月正式委外營運,引進展覽及餐飲服務,成為東區打卡熱點。

文資處長李智富指出,過去帝國製糖廠台中營業所正門兩側有一對石狛犬,是當地民眾兒時的重要記憶,包括台中市議員鄭功進、何敏誠及邱素貞等人,都曾與這對石狛犬有過互動,但在帝國糖廠關閉前,台糖就於1992年將這對石狛犬搬到月眉糖廠,直到今天才重新歸位安座。

台中市經發局指出,去年帝國糖廠開放後,當地很多民眾都盼望石狛犬能回來,經過與台糖協調後,同意讓石狛犬回娘家,今天先到月眉糖廠進行調靈儀式,隨後由專業搬運公司載運到帝國糖廠台中營業所安座。

今天出席安座儀式、見證歷史一刻的邱素貞表示,看到兩尊石狛犬終於返回原地,大家都非常欣慰,她從小在東區長大,石狛犬不只是她兒時玩伴,也保護地方平安,是她心中重要精神支柱。

帝國糖廠台中營業所營運廠商-好位子團隊表示,8月將同步進行「狛犬回家」活動,邀請民眾翻找曾與狛犬合影照片,活動期間攜帶照片複本前來,即可立即換得一份狛犬祈福木片,營運團隊將會把照片結合民眾所寫下與狛犬之間的故事,一同掛放現場,喜慶狛犬回娘家。(編輯:謝雅竹)109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