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男泅渡大膽島闖關 疫情以來首起非法入境案

2020/8/10 13:10(8/11 03: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0日電)中國大陸李姓男子昨天泅渡到大膽島遭岸巡隊人員逮獲,這是武漢肺炎疫情以來所查獲的首起非法入境案。金門岸巡隊今天表示,全案將在李男14天隔離檢疫後送辦。

海巡署金馬澎分署金門岸巡隊今天發布新聞表示,岸巡隊大膽安檢所昨天接獲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大膽守備隊通報,在海哨前方500公尺海面發現疑有不明物體載浮載沉,隨即緊急調派大膽安檢所同仁前往處理。

金門岸巡隊參謀主任刁子敬表示,岸巡人員運用望遠鏡及其他觀測器材,研判目標應該是「人」,隨後在預判上岸的地點守候逮人;不久在大膽碼頭岸際攔查男子,確認為中國大陸籍人士。岸巡人員啟動防疫應變機制,並通報金門縣衛生局、防檢疫等單位聯合應變。

刁子敬表示,45歲的李男來自四川;隨身帶有身分證、人民幣和手表。由於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期間,李男體溫量測正常,岸巡人員對他實施防疫消毒後,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進行14天隔離檢疫;完成隔離後,全案再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國安法,移送金門地檢署偵辦。

海巡署呼籲不肖人士不要心存僥倖,特別是在疫情尚未解除時期,金門岸巡隊將以更嚴密勤務部署面對,守護邊境安全及民眾健康;民眾若發現非法情事,可透過「118」服務專線檢舉,共同維護居民生命財產安全。(編輯:孫承武)109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