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連續17屆 2020台中爵士音樂節防疫優先罕見停辦

2020/8/31 16:43(8/31 20: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31日電)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已經連續舉辦17屆的台中爵士音樂節,經台中市文化局多次召集專家研商後,基於防疫優先,每年固定在10月下旬舉辦的爵士音樂節,今年決定將停辦。

台中市文化局長張大春今天表示,宣布停辦2020爵士音樂節是一項艱難的決定,但目前全球疫情仍未降溫,國際間仍多採國境及飛航限制,邀請國外團隊來台演出有很高難度與防疫風險,充滿不確定性。

張大春指出,從2003年開始舉辦的台中爵士音樂節,活動通常舉辦9天到10天,每天平均吸引超過10萬人齊聚市民廣場,儘管活動場地是戶外空間,但民眾長時間、近距離聚集,也會享用美食餐飲,在無法確保維持安全社交距離,或者全程戴口罩狀況下,舉辦活動潛在風險仍很大。

張大春說,綜觀國內外許多大型節慶活動,例如宜蘭童玩節、德國慕尼黑啤酒節、比利時電子夢幻音樂祭等活動,也陸續因應疫情宣布停辦,文化局經審慎評估及會商決議暫停舉辦2020台中爵士音樂節。

另為降低暫停舉辦台中爵士音樂節對國內藝文團隊的衝擊,張大春表示,將結合致力挖掘在地優秀爵士人才和團隊的「台中樂器節」,邀請國內傑出團隊及潛力新秀在10月國慶連假於麗寶樂園度假區舞台演出。

張大春指出,市府並規劃結合10月17日至18日在市民廣場辦理的「台中國際美食音樂節」活動,除了推廣台中美食,更將安排音樂演出,讓民眾度過充滿異國風情的週末假期;此外,更將邀請爵士相關的街頭藝人和團隊於台中各場域演出,希望藉由多場域的連結,讓台中市10月處處有爵士。(編輯:洪學廣)109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