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黑鷹失事盡忠守護總長 侍從官黃聖航入祀忠烈祠

2020/9/3 13:07(9/3 13: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3日電)苗栗縣政府今天在貓貍山忠烈祠舉行秋祭聯合祭典,並安排黑鷹直升機失事因公殉職苗栗子弟、空軍中校侍從官黃聖航入祀忠烈祠,黃聖航家屬和部隊同袍多人出席,場面莊嚴哀榮。

黃聖航生前擔任已故參謀總長沈一鳴侍從官,109年1月2日陪同總長等高層軍官搭乘空軍黑鷹直升機,前往宜蘭東澳嶺雷達站探視戰備部隊,途中不幸失事,包含總長及侍從官在內8名軍士官因公殉職;黃聖航遺體被發現時,雙手環抱總長沈一鳴,顯見在危急最後關頭仍盡忠守護總長,事蹟令人動容。

縣府民政處長彭基山表示,黃聖航罹難後,家屬希望骨灰能放在總長旁「永久陪侍相伴」,經徵得沈一鳴妻子同意後,骨灰安厝在五指山國軍公墓;因其英勇盡忠護事蹟,經縣府提報內政部獲准牌位入祀忠烈祠。

彭基山指出,今年春祭聯合祭典因逢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為求入祀儀式隆重,延後至九三軍人節秋祭聯合祭典辦理,更具意義。

儀式由縣長徐耀昌擔任主祭官,帶領各界代表默哀1分鐘,悼念這名優秀的苗栗子弟,黃聖航的母親、胞兄黃聖裕、縣議員徐功凡及部隊同袍多人出席,在國軍儀隊引領下,黃聖裕手捧弟弟牌位進入忠烈祠安奉,現場面莊嚴隆重。

與黃聖航情同手足的縣議員徐功凡指出,家屬在許多親友的陪伴與關懷下,已逐漸走出傷痛,感謝國防部、內政部和縣政府等單位讓黃聖航牌位入祀忠烈祠,「讓他多了一個家」,也讓社會大眾更了解他在生命最後一刻,仍盡忠職守、守護總長的英勇事蹟。(編輯:方沛清)109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黑鷹正駕駛葉建儀、機工長許鴻彬 入祀忠烈祠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