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參謀少校黃聖航是顧家暖男 今年想婚不幸殉職

2020/1/2 19:23(1/2 2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日電)國軍黑鷹直升機今天失事,8名罹難者中,參謀少校黃聖航原本有意今年結婚,不料卻傳出噩耗;親友指出,黃父2年前才剛過世,黃母今天又痛失愛子,得知消息時,一度崩潰。

黑鷹殉職空軍參謀少校黃聖航(76年次)是苗栗縣頭份市人,父親2年前因病過世,母親與他和經營殯葬事業的兄嫂相依為命,一家人感情甚篤。

與黃家兄弟交情深厚的苗栗縣議員徐功凡事發後,陪同黃家長兄黃聖裕北上處理後續事宜。

徐功凡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天上午9時許,黃聖航哥哥接到軍方電話通知黑鷹直升機發生迫降意外,第一時間根本不敢告訴母親,直到下午,服務處人員協助將黃母安置妥當,確認有人陪伴在旁,才由黃聖航哥哥透過電話告知噩耗,黃母得知一度崩潰。

徐功凡表示,黃聖航個性善良,更是個顧家暖男,因為哥哥經營殯葬事業忙碌,他只要放假,一定回家看媽媽、幫忙照顧姪女生活、功課。

徐功凡說,黃聖航高職畢業後想從軍,朝著目標努力一步步前進,原本在空軍司令部擔任侍衛官,2年前晉升少校,是名優秀軍官,去年參謀總長沈一鳴上任後,也拔擢他擔任侍從官,「本該是前途一片看好,人生正要發光發熱,怎會突然遭此劫難,大家都很難接受」。

黃聖航在親友眼中認真、優秀又孝順,有一名交往感情穩定女友。徐功凡透露,黃聖航曾提及今年過完年「想婚」,當時幾個哥兒們還約定「一定幫你辦個最風光的婚禮」;今天上午女友也曾接獲黃聖航電話告知「要出勤了」,未料,卻從此天人永隔。

事發後,親友紛紛在黃聖航臉書留言表示哀悼,哥哥黃聖裕也貼文「我最愛,最疼的你,你很棒,你的任務圓滿了。哥哥以你為榮,我會好好幫你圓滿你的畢業典禮」令人鼻酸。(編輯:李錫璋)1090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