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殉職侍從官回家 親友慟:他最後一刻仍保護總長

2020/1/3 04:30(1/3 09: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3日電)黑鷹直升機失事罹難的參謀少校黃聖航,遺體今天凌晨被送回苗栗家中。親友哀慟指出,黃聖航擔任參謀總長沈一鳴的侍從官,生前最後一刻仍盡忠職守,雙手緊緊抱著守護總長。

在警車開道下,載運黃聖航遺體的廂型車今天凌晨1時許,緩緩駛進他位於苗栗頭份住家街道,數十名親友聚集在家門前,悲傷不停啜泣,2名姪女持香跪地,呼喚著「叔叔,回家了」,場面哀戚。

黃聖航的哥哥黃聖裕是苗栗縣議員徐功凡的好友兼秘書,3人交情宛如兄弟,昨天上午得知黑鷹直升機出事後,徐功凡便陪著黃聖裕北上處理,直到今天凌晨返抵家門,兩人分別手捧遺照、牌位下車,黃聖裕難忍悲傷,與孩子們淚眼相擁,令人鼻酸不捨。

徐功凡表示,昨天第一時間聽到直升機上人員大多平安無事,豈料,中午過後竟傳來噩耗,親友都難以置信,當時就答應黃聖航的母親,「不論如何今天一定把他帶回家」,讓黃母看最後一面,因此漏夜陪同家屬將遺體送回。

徐功凡指出,「在台北等待過程真的很難熬」,尤其看到失事現場照片,擔任參謀總長沈一鳴侍從官的黃聖航被尋獲時,雙手緊緊抱著總長,可以想見他生前奮力守護,「最後一刻仍在盡忠職守」,實在感到無比欽佩與不捨。

親友眼中的黃聖航是個善良孝順又顧家的暖男,如今因公殉職為國犧牲,哥哥黃聖裕忍住悲傷說,「弟弟已經圓滿完成任務,我們都以他為榮。」此外,黃聖航有一個論及婚嫁的女友,昨天出勤前,還特別打電話跟女友報備,想不到竟成訣別。(編輯:徐崇哲)1090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黑鷹直升機迫降意外 遺體全數相驗完畢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