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探視黑鷹傷者悼念亡者 總統:社會應感謝軍人付出

2020/1/3 09:23(1/3 12: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3日電)黑鷹直升機昨天迫降新北市烏來山區,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等人殉職。總統蔡英文今天赴三總探視傷者,並前往靈堂上香、慰問罹難者家屬,指社會應該珍惜感謝軍人的付出;她隨後將在總統府內召開「國防軍事會談」,盤點軍事整備。

蔡總統今天在國防部長嚴德發、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內政部長徐國勇等人陪同,8時赴國軍三軍總醫院,探視受傷的國軍人員,總統手握通次室次長曹進平纏繞繃帶的雙手,「看到你真好,加油,加油!」,隨後前往靈堂上香致意,並慰問罹難者家屬。

蔡總統會後受訪,神情嚴肅沉痛。她說,傷者狀況都穩定,兩人在加護病房,3人在一般病房,意識都很清楚,有些有外部創傷,有些有骨折,有一些人需要一段時間休養,不過大致情況都穩定,醫生很有信心。

蔡總統赴靈堂上香並向罹難者家屬致意。蔡總統說,從昨天到今天,家屬都非常哀傷,對他們來講,親人突然不能回家,是難以承受的事情,從他們的心情可以看得出來軍人眷屬承受很多負擔,更讓大家體會到軍人很辛苦,他們的家屬其實更辛苦,整個社會對他們的付出應該更加珍惜、感謝。

蔡總統強調,後面的撫卹、協助,都會盡最大力量,務必讓家屬生活無虞,讓家屬恢復情緒心情的過程可以順利。

而為確保國家安全、維持國防運作與穩定軍心,蔡總統上午10時,將在總統府內召集軍事將領及國安會幕僚,召開「國防軍事會談」,並聽取國防部簡報,掌握國防安全概況。

媒體關切,召開軍事會談是否要穩定軍心;蔡總統說,主要還是盤點一下整個軍事整備情況,也希望在這樣變故情況下,整體軍事人員都能夠恪守崗位,保衛國家,讓台灣持續處在安全狀態。

她說,同時利用軍事會談,向弟兄傳達慰勉之意,他們很辛苦,他們為國家付出也很多,真的很感謝他們的付出;蔡總統說,她和跟國防部長都有持續在關注、討論整體士氣,整體情況是平穩的。

另外,內政部長徐國勇稍早也前往上香致意。他說,沈一鳴擔任總長前,兩人在行政院相關會議都會碰到,沈一鳴是一個溫文儒雅的飛將軍,相當不捨沈因公殉職;他也相當感謝國軍弟兄保護中華民國台灣,特地致意上香,盼他們一路好走。

徐國勇說,昨天第一時間也與空勤總隊弟兄做相關溝通;空勤總隊飛機機型現在大部分是黑鷹,當然還有海豚還沒有退役,不過海豚退役後都是黑鷹,昨天第一時間要求加強相關維修工作。(編輯:林興盟)1090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黑鷹直升機事故 美參謀首長發函悼念沈一鳴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