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羅紹和深夜發文悼念沈一鳴 憶過往相處點滴

2020/1/3 09:51(1/3 1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國防部黑鷹直升機2日失事,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人殉職,前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2日深夜在臉書發文,悼念因公殉職的長官,一開頭便寫道:「敬愛的總長:夜已深了,您身上的衣物夠暖嗎?身上的傷還疼嗎?」也回憶與沈一鳴相處點滴,文字間充滿不捨與哀傷。

羅紹和全文如下:

敬愛的總長:

夜已深了,您身上的衣物夠暖嗎?身上的傷還疼嗎?

距離今天上午獲悉您在失聯的黑鷹直升機上,已經超過14個小時了,我怎麼都無法相信眾人心目中英俊挺拔、溫文儒雅的您,就這樣不告而別!

從您擔任國防部情報次長室次長到榮任空軍司令,我們前後多年的時間在國防部共事,即使您在空軍司令部服務期間,我們仍然常常電話聯繫、討論空軍新聞議題的處理方式。您是我在國防部服務期間,感受到最沒有官架子、為人謙虛、胸有點墨的長官之一。

您對部屬和學弟的關愛,全然發自內心,讓人感受到溫暖和力量。猶記得102年洪案期間,國軍被某些假訊息黑得厲害,形象、士氣跌到谷底,有一天您在紅樓的樓梯間看到面容憔悴消瘦的我,特別拍拍我的肩膀,用關懷的眼神鼓勵我:老弟辛苦了,發言人常常要獨自面對外界許多的壓力,你要挺住,更要保重身體。您的話雖然不多,卻溫暖了我的心,也讓我熟記至今。

您在擔任空軍司令期間,公務更加繁重,有次我為了處理空軍的新聞議題,特別打電話向您請教,我說,會不會打擾司令?您笑笑的告訴我,再怎麼忙也沒有發言人來得忙,只要有需要,任何時間都可以打電話給您。

敬愛的總長,您總是如此的體貼、顧念部屬。

您的觀念開明,對於媒體,您一向以同理心面對記者的工作,當您每次和媒體聯誼活動之後,您總會和我分享一些趣事,我知道您把媒體記者當朋友,但在互動之間,您也很精準的拿揘分寸。

敬愛的總長,謝謝您曾經帶給國軍、空軍的美好。

敬愛的總長,您的人生已經功德圓滿了,我們會懷念您的一切,請您不要再牽掛軍務,平靜安息在上帝的懷抱裡,終有一天,我們會在天國相見!1090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探視黑鷹傷者悼念亡者 總統:社會應感謝軍人付出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