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離島運動會半馬男女組 金門奪雙冠

2020/9/19 16:13(9/19 16: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9日電)第8屆離島運動會今天繼續賽程,半程馬拉松男女組都由金門選手奪冠。金門縣政府與縣議會則是到北竿參訪考察,了解馬祖諸島的島際交通、觀光景點規劃等,做為金門的參考。

兩年一度的離島運動會今年移師馬祖舉辦,18到20日在南竿登場。金門縣政府教育處發布新聞表示,金門代表隊今天將士用命,獲得多項佳績,尤其半馬方面,男子組和女子組第一名分別由金門縣許晏豪、曾怡靜勇奪。

籃球賽事方面,金門以84比78小勝澎湖;網球團體賽,金門代表隊0比3不敵連江縣。

除了運動賽事,金門府會也在連江縣政府安排下,今天到北竿參訪考察,對馬祖諸島的島際交通、觀光景點的規劃、傳統聚落的保存,都仔細詢問相關政策推動環節。

金門縣長楊鎮浯表示,金門、馬祖是兄弟島,但地理環境、人文風情各有特色,馬祖列島5島4鄉,各島面積不大,居民對馬祖的島嶼定位、觀光發展策略,有較高的共識,居民對維護傳統建築、文化資產保存,也有較一致的看法。

楊鎮浯說,金門有金門的優勢與劣勢,縣府團隊願意傾聽民意,鼓勵公共對話,期待民眾能凝聚共識,聚焦金門的島嶼定位與發展策略,相信金門能持續擴大自己的立基與優勢,未來也能有更好的出路與發展。

今年離島運動會共有木球、慢速壘球、網球、羽球、磯釣、籃球、半程馬拉松和桌球8項賽事。明天閉幕。(編輯:謝雅竹)109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