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迷你小學校史百年 澎湖沙港國小500多位校友回娘家

2020/9/19 16:15(9/19 16: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19日電)澎湖湖西鄉沙港國小今天歡慶100週年校慶,包括議長劉陳昭玲在內500多位歷屆畢業校友回娘家同慶。沙港國小目前學生60多人,是所迷你國小,也是澎湖地區4所校史百年的國小之一。

位於湖西鄉鼎灣村的沙港國小由於人口外流,全校6個年級各1個班,學生人數60多人,今天創校百年活動讓這所迷你小學熱鬧非凡。澎湖全縣有37所國小,超過百年校史有4所,馬公國小去年歡慶120年,校史最久外;另外,西嶼鄉竹灣、七美鄉七美等兩所國小在7月也歡慶100週年校慶。

沙港國小創建於民國9年的「湖西公學校鼎灣分校」,36年台灣光復後改為「湖西鄉沙港國民學校」,轄區包括沙港、鼎灣、中西、潭邊、許家、東石、成功澎湖沙港國小等村里,創校百年來培育學子超過3000人。

澎湖縣長賴峰偉與畢業校友的議長劉陳昭玲等人一起合切百歲生日蛋糕,同時為由校友洪根深創作「世紀非凡」油壁畫揭牌,作為百年校慶最佳獻禮。沙港國小百年來培育出不少社會中堅份子,人才輩出,包括劉陳昭玲、洪根深,以及士林地檢署檢察長朱家崎等23人今年都獲選百年傑出校友。

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原本4月的創校100年校慶延至今天舉行,500多位光復前、後的歷屆畢業校友返校,其中光復前第16屆畢業校友、91歲高齡的洪傳家也在孫輩的陪伴下出席最為引人注目。

今天的百週年校慶,安排有靜態的藝文展與校友校園巡禮大合照,還安排有學區的沙港、成功及志國國中等學區聯合運動,校友們與學區子弟同場競技聯誼,場面歡樂有趣。(編輯:孫承武)109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