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推動大林蒲遷村 居民盼中央揭具體條件

2020/9/23 17:54(9/23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3日電)行政院108年10月核定大林蒲遷村案納入「新材料循環產業園區」中辦理,但至今相關遷村條件未定,立委賴瑞隆邀經濟部長王美花及市長陳其邁和居民對話,居民盼中央提出具體遷村條件。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籌辦27日邀經濟部長王美花、工業局、航港局等單位在大林蒲活動中心和居民座談,聽取居民對遷村案的意見,以做為遷村草案的修正參考。

不過,大林蒲鳳興里長洪富賢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研議大林蒲遷村已近10年,從中央官員到市府、民代辦公室舉辦的座談會前後已有11場,至今未見中央提出具體的遷村條件,盼中央及地方出席官員清楚說明,以安民心。

大林蒲遷村是指小港區沿海6里,包括鳳鳴、鳳森、鳳林、鳳興、鳳源及龍鳳等,因為周邊是臨海工業區,以石化及鋼鐵業等為主,造成空氣污染及居住品質惡化,經市府民意普查,有89%受訪者傾向遷村。

市府都市發展局主責大林蒲遷村計畫,調查大林蒲有1萬1700戶、1萬9680人,市府擬定住商區採「一坪換一坪」方式辦理遷村,不過居民仍質疑遷村新址可能受到容積及建蔽率規範,一坪換一坪未必能充分使用一坪土地,另外也有信眾關切宮廟遷移的建地使用等問題,迄今居民不了解遷村計畫內容。

都發局副局長王屯電告訴中央社記者,市府擬定遷村含土地、房屋及領取現金方案等,遷村戶可以依需求選擇適合的方案,擇定換地、建屋或領取現金等方式遷出大林蒲;不過也有一些民眾因為情感因素,不願遷村,希望守護世代相傳的祖產。

中央核定「新材料循環產業園區」總計畫經費為1045億元,其中大林蒲遷村經費589億元;經濟部預計於2021年中完成「產業園區報編」作業,並以2023年底完成大林蒲遷村為目標。(編輯:謝雅竹)109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