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議會定期會10/5登場 陳其邁勉團隊謙虛溝通

2020/9/29 11: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9日電)高雄市議會第4次定期大會將於10月5日登場,這是市長陳其邁上任後首次備詢,今天他在市政會議勉首長要對權管業務及議員關切議題做足準備,務必以謙虛的態度備詢及政策說明。

市議會第3屆第4次定期大會10月5日登場,是陳其邁及團隊首次列席備詢,今天下午陳其邁也要到議會做預算編列說明。

面對預算說明,陳其邁接受媒體聯訪指出,一定要做最好的準備,市府會就明年度施政計畫做說明及溝通盼獲得支持,包括產業轉型、增加就業、綠色交通,以及減少空污等事項。

他於主持市政會議時也期勉首長要求對權管業務、議員關切的議題做好準備,「務必用謙虛的態度面對議員質詢及政策說明」。

他表示,有些政策不見得議員和首長的看法一致,盼意見交換溝通時的態度要謙卑、謙虛以對,並促首長加強了解預算編列情形,隨時和議會溝通、協調以利預算審議通過,全力推動市政改革。

此外,他說市府成立「易肇事點事故防制推動小組」,並以全年A1類(指造成人員當場或24小時內死亡案件)整體死傷人數較108年下降3%為目標,要求交通、工務、警察局等單位透過工程、執法、教育等面向努力改善,提升交通環境品質及安全。

有關中央實施口罩雙鋼印標示政策,陳其邁促團隊加強對販售醫用口罩商家的查察,也提醒防疫團隊勿有本位主義,展現通力合作精神,共同落實防疫措施。(編輯:張芷瑄)109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