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促停建輕軌爭議路段 陳其邁允負決策責任

2020/10/8 15:33(10/8 16: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8日電)高雄輕軌二階爭議路段已經停工,市府正評估復工問題,市長陳其邁今天指出,市府需要一些時間,等科學數據出來才有討論的基礎,針對重大的交通建設他會負決策責任。

高雄市議會今天繼續市長施政報告及質詢的議程,包括民進黨市議員何權峰、國民黨市議員陳美雅及陳玫娟於市議會都提出輕軌二階續建等問題,也有民眾到議會拉白布條「輕軌無罪、路線不對」,向陳其邁陳情,促市府聽到市民的聲音。

陳情民眾指出,美術館路只有16公尺寬,如果再建置輕軌只會造成交通壅塞,甚至影響救護車輛進出,尤其還有逾70分貝的噪音,都會造成附近居住環境衝擊,居民強烈反對興建,訴求停建輕軌二階爭議路段。

市議員陳玫娟表示,美術館路段居民抗議路線不對。陳美雅也聲援居民抗議有理,批評捷運局面對居民質疑路幅不夠還建輕軌的問題,卻以屆時車流會改道且民眾會改乘大眾運輸等回應,她批評捷運局還是不了解民意。

面對議員輪番質詢爭議路段續建與否的問題,陳其邁表示,前副市長葉匡時於議會專案會議時做出「原路線不變、路型調整」的決定;市府經過20場專家會議及說明會等,要彙整意見,用科學的方法及數據提出交通優化的方式解決,盼議會再給些時間。

多名國民黨議員圍剿陳其邁,李雅靜也促陳其邁答覆停建輕軌爭議路段的可行性,陳其邁重申前朝「原路線不變、路型調整」的決定,遭李雅靜批評他「裝死」、「陳關機」;陳其邁反擊「前朝的決策,議員沒意見,換我當市長就反對?」

陳其邁表示,「我當市長會負責重大交通建設決策」,但評估需要科學數據,要確保興建可以減低交通衝擊、促進地方繁榮,且有助於改變城市風貌。不過,國民黨市議員黃紹庭批評陳其邁甩鍋前朝,也質疑陳其邁是政治考量的決策。雙方你來我往,爭吵不休,黃紹庭主張停建輕軌路段。

陳其邁說他主張輕軌續建,但盼議會再給些時間,強調不能隨個人主張做決策,允諾用客觀數據做方案的討論基礎,包括模擬及對瓶頸路段做交通分流等,等數據出來才能解決問題。(編輯:陳仁華)109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