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青年局籌組國際志工團 力邀18到35歲加入

2020/10/17 09: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7日電)高市府青年局號召有志青年響應志願服務,發揮所長協助有需求者,組一支「青年局國際志工團」,鎖定18到35歲的國內外青壯年加入,可以幫助國際活動成為高雄代言人。

高市府青年局長張以理今天指出,高雄市重視青年社會力的培養,政府積極發展城市外交與全球接軌,所以青年局要號召一群具服務熱忱的青少年加入國際志工行列,不僅鼓勵青年參與公共事務更要和國際接軌,發揮青年的熱情與抱負。

青年局國際志工團號召設籍、就業或就學於高雄市,年紀在18至35歲的國內外青壯年加入國際志工團行列,組成60人的志工團隊。青年局要求參與者要有一定門檻的外語能力,如果是外籍學生也要具備一定程度的華語能力,以增進交流。

青年局說,國際志工團成員會被安排協助城市重大國際活動,如接待外賓及國際事務協助或高雄代言人等,國際志工團即日起開放報名至10月22日截止。

另外,青年局也規劃10月31日下午舉辦公益萬聖節奇幻大遊行,將邀高雄弱勢家庭兒童、民眾及外國友人,以活潑有趣的裝扮遊行一起打破彼此的藩籬,共同散播歡樂與溫暖,屆時會宣示「2020青年局國際志工團」的成立,展現青年服務的熱情與決心。

萬聖節遊行採線上報名,10月28日截止,相關訊息到高市府青年局查詢。(編輯:李錫璋)109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