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青年局與軍方辦體驗活動 揭大氣海洋局面紗

2023/8/15 15:15(8/15 15: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為推廣全民國防教育,延攬優秀人才,高雄市青年局與海軍大氣海洋局合推觀摩體驗活動,盼讓參訪青年能深入瞭解大氣海洋局工作內容。(高雄市政府青年局提供)中央社記者林巧璉傳真  112年5月15日
為推廣全民國防教育,延攬優秀人才,高雄市青年局與海軍大氣海洋局合推觀摩體驗活動,盼讓參訪青年能深入瞭解大氣海洋局工作內容。(高雄市政府青年局提供)中央社記者林巧璉傳真 112年5月1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巧璉高雄15日電)為推廣全民國防教育,延攬優秀青年,高雄市青年局與海軍大氣海洋局合推觀摩體驗活動。參加青年說,沒想到海軍裡藏了一個那麼特別的專業單位,體驗後開啟職涯新的可能性。

青年局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這次活動讓青年探索外界所不熟悉的軍事單位,一睹海軍大氣海洋局的神秘面貌,透過體驗與觀摩,促進在地青年探索人生及使命感,鼓勵青年將自身學習的技能應用於國家發展,規劃不同的職涯生活。

青年局長張以理表示,青年透過參訪可更了解海軍大氣海洋局,實際體驗風向風速儀觀測天氣現象,了解天氣如何影響航行及海上安全的重要性等,提供日後就學、就業及服役等多元選擇,也有機會培養及開拓屬於自己的第二專長。

大氣海洋局代理局長劉得凰上校表示,在這個嶄新的時代,大氣海洋的保護與研究顯得格外重要,參訪青年能深入瞭解大氣海洋局工作內容,也能感受到科學與技術的無限潛力。

青年局指出,海軍大氣海洋局官兵具備氣象及海洋測量專業知識,台灣夏季常有颱風,各縣市政府風災期間都需要氣象顧問小組提供數據資料,協助應對氣候風險;加上近年綠能風電產業興起,未來即便離開國軍體系,仍可投入相關產業。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參加活動的張同學表示,原先對軍旅職涯並無特別規劃及想法,透過這次體驗才發現,原來海軍裡藏了一個那麼特別的專業單位,將來能夠廣泛運用在相關產業,這次體驗活動為自己開啟了另一個職涯的可能性。

青年局表示,地方探索體驗系列活動,後續將推出野外求生的生命安全教育及前往日光小林部落認識大武壠族文化等多場活動,可加入「高雄市政府青年局」Line官方帳號,點選選單即可進入活動報名頁面,也可追蹤官方網站、FB、IG即時接收最新資訊。(編輯:郭諭儒)112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