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音樂展演交流會 陳其邁勉年輕人失敗再爬起來

2023/8/13 18:49(8/13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高雄市長陳其邁(中)13日出席高雄「2023高速青春–音樂展演x產業交流會」,化身Rocker現場投遞履歷,並由樂團滅火器擔任面試官,最後順利錄取獲得一日團員資格,與學生樂團同台搖滾。中央社記者林巧璉攝  112年8月13日
高雄市長陳其邁(中)13日出席高雄「2023高速青春–音樂展演x產業交流會」,化身Rocker現場投遞履歷,並由樂團滅火器擔任面試官,最後順利錄取獲得一日團員資格,與學生樂團同台搖滾。中央社記者林巧璉攝 112年8月1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巧璉高雄13日電)高市府青年局今天在高流舉辦「2023高速青春-音樂展演x產業交流會」,市長陳其邁勉勵年輕人:「大家跟著自己興趣走,因為還年輕,多試試,就算失敗也無所謂,跌倒了再爬起來。」

陳其邁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說,音樂產業有各種不同工作,不見得唱歌才能玩樂團,很多工作內容需要團隊合作,有統籌、專案規劃、財務管理等,包括舞台也是大學問。

陳其邁在活動現場化身rocker現場投遞履歷,當場向「火氣音樂」遞出履歷。他表示,自己熱愛音樂,對專案管理也很有心得,還開玩笑說可以幫忙搬東西;擔任面試官的樂團滅火器團員楊大正、皮皮見他誠意滿滿,決定讓他擔任一日團員,順利錄取。

青年局表示,高速青春活動今年是第3屆,現在也成為高雄學生音樂盛事,今年首度將音樂展演結合產業交流會,期待為高雄熱愛音樂的青年學子提供表演舞台,以及接觸音樂產業的管道。

高速青春活動今天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鯨魚堤岸「後台Backstage Live」登場,由滅火器樂團領銜開唱,更集結超過10間音樂產業廠商舉辦交流會,增加年輕學子與音樂產業實際接觸及了解就業市場的機會,現場還舉辦模擬面試。

陳其邁表示,近來大型演唱會為高雄帶來巨大經濟能量,也讓全台灣看見高雄在音樂領域上優越的基礎建設,包括各式多元大型場館,可容納大型天團,讓歌迷們見證數千上百人共同努力呈現的美好結果。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青年局長張以理指出,音樂產業分工細緻,產業交流會邀請多家知名品牌,包括浪人祭、聲波計畫、Loi了咖啡、海邊卡夫卡、StreetVoice街聲等,還有如淺動音樂文藝營透過音樂營和培訓課程,挖掘和推廣新生代音樂人;紅藥丸創意近期更操刀樂團五月天演唱會的視覺設計。

青年局表示,本計畫期待自音樂團體諮詢輔導、培力訓練、音樂製作訓練,再到音樂展演及產業交流會,整合相關知識及資源,循序漸進陪伴青年樂團成長茁壯,也期待讓有志入行年輕人能更快速投入流行音樂產業。(編輯:陳仁華)112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