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年虧損高層挨批領年終 中捷:給薪依規定辦理

2020/10/28 17: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8日電)台中捷運綠線年底將通車,市議員不滿,中捷通車首年預計虧損新台幣6億多元,但高層編列特支費、年終;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林志盈表示,薪水不高,為家鄉努力,力拚通車。

台中捷運綠線在25日由交通部完成履勘作業,並提出須改善事項共33項,其中12項是營運前須改善事項,林志盈允在一週內改善所有缺失,力拚年底通車。中捷初估首年虧損6億多元,中捷營運狀況今天在台中市議會交通地政業務質詢成為焦點。

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周永鴻、李天生、曾朝榮、江肇國、賴佳微、蔡耀頡聯合質詢指出,基層同仁很辛苦,該給的獎金要編列,但高層在已預期公司會長期虧損下應節流,卻又編列特支費和獎金,實在不應該。

周永鴻指出,一個賠錢公司,董事長等高層坐領年終1.5個月獎金,若是公司長期虧損,應撙節開銷,尤其是自己的獎金。

中捷公司表示,董事長、總經理薪給標準是經董事會議審議通過,並陳報市府核定,給薪均依規定辦理,董事長及總經理去年支領1.5個月年終獎金,沒有考核獎金。

林志盈表示,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的薪資不是最高,可能是最低,即便薪資沒有特別好,但這是他的家鄉,他會努力讓綠線順利通車,讓市民以捷運綠線為榮。

林志盈指出,中捷的虧損為大家的共識,重點在是否能少虧為贏,「沒賺到錢也要賺到掌聲」,試營運即將通車,會讓市民感受到台中捷運的創新、傑出表現。

台中捷運公司表示,各縣市捷運營運初期皆經歷營收艱困時期,中捷公司今年虧損預算數為8.09億元,在努力撙節開支及開源節流下,預計虧損將大幅縮減為5.5億元,中捷綠線通車首年初估虧損6.56億元,公司會持續努力撙節開支、開源節流。(編輯:陳仁華)109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