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峨眉鄉農會推廣苦茶油 創新運用行銷在地農產

2020/10/29 17:18(10/29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縣29日電)峨眉鄉農會推廣在地農產苦茶,與油茶產銷班成立「赤柯山農企社」,扶植在地小農,峨眉鄉農會總幹事陳冠義今天表示,盼發展地方苦茶油產業、開發周邊產品,行銷在地農特產。

峨眉鄉農會今天辦苦茶新品發表會,推出苦茶油禮盒,並與在地農特產品「桶柑麵線」、「東方美人茶麵線」結合,陳冠義說,透過研發苦茶油特色料理餐,顛覆民眾對苦茶的印象,也推廣「好油」。

農委會農糧署北區分署長王安石在會中指出,透過成立「赤柯山農企社」,與在地小農共同種植、生產、製造優質純正的苦茶油,目前收購在地小農苦茶籽產量近1頓,並在峨眉鄉農會媒合下,與轄區周邊鄉鎮關西、北埔、湖口等地近100公頃洽談委託代工服務。

陳冠義表示,農會也到全台各地收購帶回加工,期望帶動地方特有的苦茶油產業發揚光大、經濟成長、創造就業率,藉以提升年輕回鄉人口。

陳冠義指出,苦油茶特用作物推廣計畫辦理至今已投入近千萬元經費,陸續完成申請相關工廠登記證、使用執照及國際認證,未來將以自產自榨自銷到契作收購及代榨苦茶油方式,提供好的苦茶油,讓消費者食的安心。

峨眉鄉農會油茶產銷班長黃守仁表示,苦茶油產銷班目前積極開發苦茶周邊產品,例如膠囊、洗髮乳、洗碗精、洗手乳等,未來將繼續研發苦茶油相關創新料理,提升班員及農友經濟效益。(編輯:戴光育)109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