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水情不佳 洗街用合格回收水

2020/11/25 12:49(11/25 14: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5日電)台南地區水情不佳,但秋冬季節空氣品質較差仍需維持洗街作業,台南市環保局指出,洗街用水已全面使用合格回收水,不會使用額外的水資源,請民眾放心。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長謝世傑今天表示,台南市目前使用中的回收水取水點共有14處,分布在10個行政區,環保局每個月約使用7128公噸回收水洗街,為避免回收水產生異味或造成路面色差等二次污染,環保局會定期檢驗各取水點放流水,符合水質標準才可用於道路洗街。

謝世傑指出,洗街可避免道路塵土隨車輛行駛揚起,導致懸浮微粒逸散於空氣中,也可維持市容乾淨,以回收水洗街不會影響民生用水,還有節水、節能減碳的效益。

謝世傑表示,洗街車輛執行作業時,在車輛上的跑馬燈、車身上都有「使用回收水洗街」標示,讓民眾知道市府沒有使用額外水資源,在節水時期仍盡力維護空氣品質,與市民一起從生活中節約用水。(編輯:李亨山)109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