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愛心育幼院啟用太陽光電系統 租金貼補電費

2020/11/26 18:17(11/26 1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6日電)新北市愛心育幼院今天啟動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啟發幼童保護環境推動綠電,每年發電量約可提供19個家庭1年用電量,減碳約3.6 萬公斤。每年發電場地租金還可以貼補育幼院的電費。

基督教芥菜種會今天表示,附設愛心育幼院今天啟用「天空9號」太陽光電發電系統,這是台灣綠主張綠電生產合作社推動的太陽能發電第9處地點。

芥菜種會董事長吳瑞仁表示,雖是社區的小力量,但發揮育幼院生愛護環境的教育意義;也是響應聯合國「全球永續發展目標」的里程碑。

芥菜種會說,與台灣綠主張綠電生產合作社攜手響應綠能行動,在愛心育幼院辦公室和院舍屋頂,裝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統計預估「天空9號」每年可發電6萬6000度,約19個家庭1年用電量,可減碳約3.6萬公斤,以行動支持再生能源愛地球。

育幼院院長蘇鈺惠表示,推動減塑、垃圾分類及垃圾減量,非必要不使用免洗餐具,平日引導孩子思考低碳生活的重要。未來發電收入將歸綠電所有,育幼院每年收到租金約新台幣2萬5000元,可補貼育幼院一年電費的7.2%。

她說,這是長遠的投資,除教育的意義,因減少部分屋頂的雨水沖積與陽光曝曬,未來20年可節省漏水及隔熱的維修預算。(編輯:張銘坤)109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