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鐵南延加屏東科學園區 陳其邁:台灣尾變台灣頭

2021/1/10 19:43(1/11 0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文婷高雄10日電)因為高鐵南延將搭配屏東科學園區設置計畫,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這不只讓交通更方便,更將串連南高屏產業聚落,成為台灣重要科技走廊,把南部從台灣尾變台灣頭。

陳其邁上午陪同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屏東高鐵特定區。而蘇貞昌則宣布,高鐵南延將搭配屏東科學園區設置計畫進行,以實現總統蔡英文的大南方計畫。

陳其邁晚間在臉書發文,回憶自己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期間,對於高鐵南延的路線考量,不只是如何減少成本、加快速度,更包括如何促進屏東各地域整體的發展,因為中央地方充分合作,「高雄好、屏東好,台灣會更好」。

陳其邁表示,不只是高鐵南延,高雄捷運也將延伸到東港、大鵬灣,讓高雄的5G AIoT園區及橋頭科學園區能串連屏東科學園區,替南部及台灣高科技產業「添翼」,結合豐沛土地、水電資源及南部人才,對國際大廠招商。

陳其邁指出,受美中貿易摩擦及疫情影響,全球產業鏈正在快速重組,現在是投資高雄最好時機。他引用俗語「大鳥慢飛、後發先至」,承諾將和屏東縣長潘孟安兄弟同心、一起打拚,共同發展大南方。

高鐵南延屏東計畫路線長17.5公里、工程經費新台幣618億元,預定4月啟動綜合規劃作業,路線為高鐵左營站往北,經高雄市的仁武、大樹再到屏東六塊厝的17.5公里,高雄市占15公里,現有六塊厝車站將規劃往西遷移1.1公里,與高鐵屏東站相距70公尺並利用廊道串連。(編輯:黃世雅)110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高雄輕軌大南環段12日營運 學童搶先參訪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