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改造竹市西市仔商圈 設置裝置藝術宛如繪本世界

2021/1/14 16:20(1/14 17: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市14日電)新竹市西市仔商圈一帶,近日改造,現場設置鞦韆與小綠門等裝置藝術,讓民眾可在此休憩,市長林智堅今天表示,現場顏色繽紛,彷彿走入繪本世界,適合民眾前來走訪。

今天,林智堅前往參訪,他表示,在透過社區改造,將灰暗牆面變為簡約「社區小櫥窗」,能隨時更換社區特色展品,而在老舊後門,則改為童趣十足的「鞦韆」與「小綠門」,搭配原有三信銀行的樓梯天際線,讓人彷彿走入繪本世界,將成為新竹的新打卡景點。

中央形象商圈促進會長呂正祥表示,新竹市新竹第三信用合作社後巷一帶,為早期竹市的商圈「西市仔」,泛指中央商場、中央市場、西門市場所在區域,設有各類生活百貨,如老布行、裁縫、鞋店,也是當時做西裝、買嫁妝首選地。

呂正祥說,但隨著時代變遷,雖市場仍有人氣,卻不見當年繁華。他與新竹市議員陳建名不捨在地文化被遺忘,每週末舉辦文創市集,介紹西市傳統糕餅,近日更找來青年建築師改造該區昏暗後巷,變身網美打卡點,讓在地文化推廣出去。

陳建名表示,他與社區居民攜手發想改造,希望讓大家再次看見「西市仔」,打造為在地新地標。

都市發展處表示,「西市仔改造計畫」目前只是一個起手式,未來將繼續加入傳統市集新創、旗袍印象、訂製西裝、餐飲業等整體規劃,將再現「又古老又時尚」的新竹風格。(編輯:張銘坤)110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