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春節垃圾收運不打烊 盧秀燕贈加菜金感謝清潔隊

2021/2/1 17:54(2/1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日電)農曆春節連假,台中市垃圾收運除大年初三逢週日停收外,春節期間都將收運垃圾,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到大里區清潔隊致贈加菜金新台幣15萬元,感謝隊員辛苦付出。

盧秀燕下午到大里區清潔隊慰問隊員,除致贈加菜金,還逐一贈送春節小紅包給所有隊員,感謝他們在春節期間犧牲假期,為台中市環境品質努力。此外,盧秀燕也視察大里掩埋場垃圾打包暫置管理及遠端溫度監控系統。

盧秀燕表示,今年過年因為疫情,各區環保清潔隊員格外辛苦,除收運垃圾服務外,還要至各市場、社區等加強防疫消毒,她代表283萬市民感謝所有清潔人員的付出。

春節將至,盧秀燕強調,為守護民眾返鄉或出遊的安全,台中加強防疫,200名清潔隊員組成防疫消毒大隊,已備妥消毒車、消毒機具及設備,年節期間不鬆懈,將加強消毒次數及範圍,讓市民安心過好年,消毒大隊一旦接獲市府應變指揮中心通報,隨即派員前往消毒,全力守護市民健康。

在視察大里掩埋場垃圾打包暫置管理情形後,盧秀燕表示,各縣市掩埋場通常是露天,容易蚊蟲滿天飛、氣味不佳,市容景觀也受影響,市府規劃8000萬元預算,從去年6月起將露天垃圾打包密封,不但減少火災發生,也可有效減少臭味及環境污染,達到衛生、安全、美觀的效果。(編輯:謝雅竹)1100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