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肉品市場將撤除屠宰 公會盼爭取生存權

2021/3/2 17:21(3/2 1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日電)台中市政府將撤除台中市肉品市場的屠宰及拍賣業務,原地轉型為複合式商場,台中市家畜肉類商業同業公會今天陳情指出,希望能維持屠宰功能或遷移他地,讓肉商可以生存。

由台中市肉品市場股份有限公司經營的台中市肉品市場逾40年,周邊已從原來的農業區演變為住宅林立,因為屠宰業務衍生的環境及噪音問題,長久困擾周邊住戶,要求遷移肉品市場。市府決定推動原址轉型活化,撤除屠宰及拍賣業務,轉型為綜合式商場。

台中市家畜肉類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國樑下午帶領數十名會員在肉品市場陳情抗議,他指出,肉品市場成立時附近並沒有太多住戶,連道路沒有,後來住戶愈來愈多,在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及林佳龍時代,規劃遷移到烏日,他們也沒有反對。

張國樑表示,台中市政府強行通過轉型活化規劃案,不顧肉商生存權益,去年底再發布公告,從今年3月1 日起逐月減少拍賣量1/3,嚴重影響台中市肉品需求,昨天台中市毛豬拍賣價每公斤新台幣77.34元,比鄰近縣市高出近10元,也比全國平均價70元高7元,顯示供需失調,無法平穩物價。

公會總幹事李渙文表示,公會底下有400多個會員,一旦撤除屠宰及拍賣業務,將影響上千個家庭生計,肉品市場的污染問題都已逐步改善,如果無法原地經營,也希望市府能尋求符合肉商需求的地點遷移,讓肉商可以生存。

台中市政府表示,台中肉品市場將保留肉品批發及零批業務,作為台中市攤商取得豬肉的交易平台,維持供應市民生鮮豬肉;同時,市府也將全力協助供應人及承銷人將屠宰業務順利移轉至周邊地區,並規劃輔導承銷人、肉商及販運商業者進行共同運銷,節省運銷成本,提升肉品品質、改善環境、促進經濟發展之效,創造市民、肉商及公司三贏。(編輯:謝雅竹)110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