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市百名經典女性 盧秀燕贈玫瑰與麵包

2021/3/5 18:10(3/5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5日電)婦女節前夕,百名入選台中市經典女性者,今天齊聚台中市政府,從19歲到101歲,台中市長盧秀燕除致贈每人玫瑰與麵包並說,每個經典女性的背後都有動人的故事。

婦女節即將到來,台中市社會局下午在市府舉辦「我,就是經典─我們(WOMAN)綻出來」生命故事展,盧秀燕到場為入選經典女性致贈玫瑰及麵包,呼應1908 年3月8日在紐約舉行的女性工人街頭遊行,口號正是「玫瑰與麵包」。藝人周蕙也到場代言。

盧秀燕表示,女性人口雖占總人數約一半,但6都中,她是唯一女性市長,可見女性在社會上還是充滿挑戰,女性要出頭天仍然面臨困難,這次拔擢各行各業優秀女性接受表揚,看到女性所做出的奉獻,希望能提供她們更好的支持。

盧秀燕指出,這次入選百名經典女性者橫跨各行各業及各年齡層,最年輕的19歲,最年長101歲,其中101 歲的羅劉阿自,擔任產婆,曾接生逾5000名新生兒,在過去重男輕女的年代裡,是極少數能接受教育的女性。

盧秀燕表示,還有一名身高才140公分的何麗華,為了養家活口,卻從事粗重的水泥工,辛苦付出,從不抱怨。最年輕的入選者柯沂辰只有19歲,自幼父母離世,因為對國家的認同,隻身從馬來西亞回到台灣,半工半讀,勇敢努力向前。

社會局長彭懷真表示,希望透過這次活動,分享她們的奮鬥歷程,期待這一股積極向上的力量,鼓勵人心。(編輯:黃世雅)110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